電能發展是全球車壇趨勢,各大車廠電動車紛紛進軍台灣,其中,Hyundai汽車全新發表的IONIQ 5未來純電SUV,更是讓人萬分期待!

究竟,Hyundai電動車有何獨特之處? IONIQ 5和其他市售電動車有何不同?
讓我們搶先來看看…。

改變世界不再是宣言,是從你我開始

地球暖化已經是我們現在面臨到最重要的環境課題,為減緩地球暖化以及為了下一代,節能減碳與達到零排放就是我們共同的目標,而汽車電能化就是減少碳排放與追求碳平衡的最佳方策之一。

對於「未來電能移動時代」有著前瞻遠矚的藍圖,Hyundai汽車已長期投入新能源科技的發展,希望從一人開始影響到所有人,與人們一同努力改變我們現有的生活方式,透過未來以電能移動的改變,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一起走向更永續環保的未來。

當電動車不再只是一台車,是生活的展開

對永續未來的關心不是僅限於想法,而是需起身立行!因此,Hyundai汽車也意識到必須從自身做起,為永續未來盡一份心力,因此早從1990年代就投入非石化燃料的新能源車研發,並於2012年提出IONIQ概念,這源自ION(離子)與Unique(獨特)的字組,象徵新能源尖端科技,正式啟動未來新移動載具準備;到了2016年更成立Project IONIQ Lab實驗室,透過各領域專家依據未來移動趨勢與生活的可能樣貌,包含高齡化社會、共享社會、生態等,發展出新型態的移動方式,並創建新的服務與移動體驗,以拓展“汽車”的用途與定義,讓車不再只是移動工具,而是讓人們可以生活在車上,開創嶄新的移動生活;而在經歷不斷與時俱進的研發後,2020年正式將IONIQ獨立成為Hyundai電動車子品牌,全新的未來移動概念正式啟航。

IONIQ品牌為未來移動生活帶來前所未有的樣貌

Hyundai汽車透過IONIQ品牌,從“Progress for Humanity”的願景出發,並以「人的體驗」為核心,充分運用其在電動汽車領域的先進技術,將未來移動生活的全新概念具體落實在今日用車體驗,它將家中舒適的生活空間延伸到車室空間的設計,也讓生活必須的用電亦能在IONIQ電動車款獲得滿足,不僅突破了傳統認知的車只是移動的思維,其重新定義車=生活空間的未來樣貌,拓展人類生活領域,正式宣告Hyundai汽車即將為大眾帶來全新型態的未來電能移動生活。

感受到IONIQ帶來的改變了嗎?它近在眼前,由你決定何時開始!

IONIQ 5重新定義了車輛的用途與內涵,拓展生活空間領域

IONIQ 5是IONIQ獨立子品牌首款量產作,設計師以電動車概念車"45"為基礎,從經典傳奇獲取靈感,以想望的未來生活擷取核心,一部全然概念設計的電動車雋永問世,以「人的體驗」出發如同居家客廳般的舒適空間設計,以及導入最領先的電能科技與充電速率,讓IONIQ 5打破了刻板用車界限,為人類帶來前所未見的未來電動移動生活。

這款未來純電SUV採用了Hyundai集團專屬的E-GMP全球電動模組化平台,擁有同級最長的3,000mm軸距,空間極大化應用凌駕眾多電動車款之上,也打破車室內裝的設計常規,將居家生活空間融入到乘座細節,不僅雙前座椅全傾倒工學舒服躺姿、中央扶手空間滑移延伸、抽屜式置物空間等獨特細節,皆巧妙在創意的移動空間創造出寬敞的便利性,無論想休息、工作或舒適過夜,都能享受如家的生活!

IONIQ 5搭載現今最快速800V/350kW超高速快充,僅需不到18分鐘的充電時間,就能供電讓你從台北一路到屏東的續行里程。此外,還有領先業界獨創的V2L外接供電系統,這項雙向電力供應能力讓IONIQ 5不只充電還可以對外供電,無論行動辦公室、野外休閒等各種用電需求,甚至你有一絲快閃街頭演唱需求,都可以藉由IONIQ 5的外接供電系統輕鬆獲得電源,即使不在居家或辦公環境,也能輕鬆使用電器設備。

未來的你開的不只是汽車,而是生活!

或許,你之前所認識的電動車,可能只是把燃油引擎變成馬達、油箱換做電池?但Hyundai IONIQ電動車品牌卻思考的更深遠,已見的IONIQ 5不只是以電能驅動的移動工具,更多賦予的是融入未來概念的移動生活樣貌,車將不再受限只是搭乘前往的用途,而是可以在IONIQ 5上演真實生活!更多的IONIQ品牌電動車都將在可預見未來問世,也將展現品牌核心的「人的體驗」設計思維。看完以上5大看點,就能明白IONIQ的與眾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