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的行銷手法,除了讓品牌的價值主張更深植人心,還能升級進化為「影響力行銷」,讓品牌發揮改變社會的正能量。 從SK-II過去幾年力推一系列 #改寫命運 品牌活動,到以好萊塢製片規格成立SK-II STUDIO,都不難看出這樣的企圖心; 正如SK-II對「改寫命運」品牌核心理念的嶄新定義:「命運絕非偶然,而在於選擇」,SK-II正選擇嶄露品牌人性化的一面,用美妝品牌領導者的話語權重新定義「美力」,把美提升到推動社會正向改變的新高度。

SK-II STUDIO最新力作結合2021年當紅的奧運話題,以磅礡的六部影集登場。 影集中彙集了全球獲獎次數最多的體操運動選手蒙·拜爾斯、游泳世界紀錄保持人劉湘、兩屆奧運得主桌球運動選手石川佳純、奧運會女子羽球雙打組合高橋禮華和松友美佐紀、衝浪好手前田馬西娜和日本火鳥排球隊,即使是這些站在世界頂端的金牌好手,也有難以逃脫的束縛。 而她們面臨非議, 不斷與世俗審美、觀念對抗的心路歷程,都在影集中赤裸裸呈現。 

*攝影於2019年。 出演運動選手為當時日本火鳥排球隊。 批准文號:JVA2020-02-001

好萊塢規格 用影像故事激勵人心

現代社會像是一個大型競技場,而奧運選手追求成就自我、超越極限的過程,就像是每一個浮沉人生的縮影。 「我能超越自己的極限嗎? 」「我能堅持到什麼時候? 」這些影集中主角的心聲,也曾出現在每個人心中,不分男女,然而女性卻還背負了社會對女性形象、世俗審美的僵化框架,更容易在壓力下迷失,或被迫做出違心的選擇,與快樂和成就錯身而過。

科幻的機器人場景、奇幻的戰鬥打怪場面、絢麗的日本古城.... SK-II《VS》動畫系列取材自六組知名女性奧運選手運動的真實故事,結合不同主題和世界觀,彙集包括Imaginary Forces、Passion Pictures、Platige和C3X TYO等眾多屢獲殊榮的動畫電影製作工作室團隊, 等全球頂尖動畫電影製作工作室團隊,以及知名歌手約翰·傳奇(John Legend)和歌手劉柏辛(Lexie Liu)等好萊塢等級陣容之下,以強大的視覺震撼和豐富的電影藝術形式呈現出多元的影像風格的聲音影像,然而更具震撼力的, 是在觀影過程中對於那些壓力、束縛自我懷疑產生的共鳴,以及當片尾「命運絕非偶然,而在於選擇」字幕出現時感到的激勵,和命運操之在我的信心。 

科技創新,始終來自人性

SK-II《VS》動畫系列中,日本火鳥排球隊化身為對抗巨獸的戰士,超現實的震撼動畫打怪場景,與比賽上場前休息室裡緊繃的氛圍交錯,在對手面前與自我的極限正面對決,不斷捫心自問:「我們最終能獲勝嗎? 」隨著畫面的推演,戰士們憑藉團隊合作和相信自己能突破自我的堅定信念,解鎖自身的力量,讓不可能成為可能,一次次巨大的挑戰,最終都成為自我成長的契機。

在另一集的《顏論》裡,游泳世界紀錄保持人劉湘這次則在社群海域中悠遊,創意的鏡頭語言一步步呈現原本美好的社群支援如何在不知不覺間成為枷鎖; 群眾對女性運動員外表的關注遠大於比賽表現,讓美麗的外表卻成為頂尖運動員路上的阻礙,堅決以「游泳運動員」自我定義的信念,讓劉湘在結局裡突破桎梏,跟從己心遊回賽道的終點。

這些女性憑藉著堅強的意志和個人努力克服心魔,做出選擇、決定自己的命運,而一部部影片不只激勵女性,也耙梳整理出這些潛藏在社會中的壓力束縛,進一步堆疊出解構僵化命運的群體能力。 創新、高科技的製作,承襲著SK-II始終追求創新的品牌DNA,但科技中流露的溫度在炫目的畫面背後流露的人性、與女性並肩作戰的關懷,以及改善社會的強大企圖心,才是SK-II《VS》動畫系列影集真正打動人心的成功關鍵。

觀看六部完整「VS」動畫系列 https://lihi1.com/hbTgW
官網瞭解更多《VS》動畫系列 https://lihi1.cc/x9n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