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克維是所謂的「關鍵人物」(Key Man),這是私募股權公司給最重要主管的稱號,對納克維意義更重大,因為他自稱要解決人類的種種問題。

他是阿布拉吉的領導者,提出的願景讓很多投資人信服。人們就是看在他的份上,願意拿錢給阿布拉吉管理,託付給他的資金高達數十億美元。一位崇拜他的投資人將他比作《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中的湯姆.克魯斯。

阿布拉吉是一部金錢機器,募集一系列基金,在亞、非、拉丁美洲各地投資公司與醫院。納克維和世界各地有錢有勢的人做生意,瑞士度假勝地達沃斯(Davos)每年舉辦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他也是常客。

納克維童年在巴基斯坦度過,後來崛起成為菁英階層信賴的圈內人。正是冷戰結束後、全球化趨勢大爆發應運而生的人物。新的趨勢讓人與人關係更密切,納克維讓西方投資人相信,他是帶領他們探索遙遠地區的最專業夥伴。

各國富豪熱烈擁抱影響力投資,因為這讓過去一味講求獲利的做法披上自我感覺良好的外衣。

行騙天下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