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遭逢疫情黑天鵝的衝擊,打亂了各大產業的經營佈局,美國也新邁入「拜登時代」,而台灣又再次缺席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協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加上世界政經局勢瞬息萬變的背後,還隱藏著各國科技的角力戰,致使每一家企業都在謹慎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

「如今,對台灣的企業領導者而言,全球局勢顯得撲朔迷離。從美、中等國際大國的動向到區域經濟發展的下一步,誰都看不清,也說不準!」長年關注全球產業趨勢發展的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邱奕嘉教授道出最近的觀察心得。

他建議企業領導人,當你看不清全球局勢,不知如何帶領企業轉型之際,不妨選擇持續進修,一方面透過有經驗豐富的學者、業師帶你從宏觀的角度剖析現今局勢;另一方面還有背景類似的學習社群,與你討論、讓你請益,即便計畫趕不上變化,但你永遠知道哪裡有學習和解惑的資源可以善用,特別是曾就讀EMBA或曾攻讀碩士學分的業界人士,是時候考慮重返校園修習後EMBA了!

政大商學院邱奕嘉副院長鼓勵多元學習社群的重要,當學員背景更多元時,彼此間的學習才更有火花。(照片/政大商學院提供)

政大後EMBA,講師群2/3是業界菁英

近年來,後EMBA學習熱潮開始在台灣點燃,政大的【後EMBA商業領袖班】也從今年11月開始招生。

邱奕嘉表示,政大商學院開辦後EMBA的原因有三點:一、以往,經常接獲校友詢問「老師,我們上完EMBA後,還可以再上什麼」,可見許多業界人士都有持續進修的需求;二、EMBA是教育部的正規學制,校方難以靈活規畫課程,比如業師只能透過講座分享,無法像【後EMBA商業領袖班】聘請三分之二的業師授課,透過豐富的實務經驗協助領導人因應多元又多變的競爭現況;三、業界人士十分重視社群學習,透過修習課程,將能持續認識不同領域的業界菁英。

政大商學院長期關注全球政經局勢與發展趨勢,能有效協助台灣企業及其領導人與時俱進。(照片/政大商學院提供)

政大【後EMBA商業領袖班】,擁有與眾不同的優勢

只是,政大商學院推出的【後EMBA商業領袖班】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

邱奕嘉解釋:「為了符合且貼近業界需求,政大的後EMBA的課程設計,並非是一群教授閉門造車而來,而是與EMBA校友會共同討論,根據業界需求,規劃出的四大模組課程;其中的『生活美學』更是全台首創,後EMBA的始業式也將跟著優人神鼓走入山林,在大自然中重新認識自己;加上政大EMBA的校友群全台最大,可運用的商界人脈也最廣,所以我們聘請的業師,每一位都是經校友推薦的業界佼佼者,一定能為學員帶來最精闢的內容。」

他再以現今的全球局勢為背景,說明『宏觀大勢』、『領導轉型』、『傳承永續』及『生活美學』四大模組課程,如何培育出全方位的領導人才。

本次課程始業式特地邀請優人神鼓參與,希望透過優人身、心、靈活動的整合,提供專屬EMBA菁英的後E啟航式!(照片/優人神鼓提供)

比方說:『宏觀大勢』的課程將為學員剖析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濟、中美貿易戰所衍生的機會與威脅,以及企業主重視的國際稅法和財務投資問題…等,從多面向角度了解時下的國際趨勢與未來脈動。

然而,當領導者看見趨勢後,又將如何幫助企業趁勢掌握住機會,這就是『領導轉型』模組課程所要傳授的內容,尤其許多台灣企業主正面臨數位轉型之困難;同時,每家企業也期盼永續經營,但要如何順利接班傳承亦是台灣企業主的痛點,加上全球掀起「責任投資」熱潮,公司的永續治理備受重視,亦成為『傳承永續』模組課程的素材。

『生活美學』將貫穿前三大模組課程,協助領導者或高階主管脫離製造業的思維,回到「人本」思考,進而了解商品消費末端的用戶使用脈絡,以及如何在賦能的時代趨勢下,全方面提昇組織戰鬥力並為員工打造幸福職場。

「我們的課程內容皆具時代性,也就是現今最熱門的議題、最被關注的發展趨勢與全球政經局勢,能有效協助台灣企業及其領導人與時俱進,把握商機」。

司徒達賢老師將特地為後EMBA學生分享事業策略分析方法。(照片/政大商學院提供)

符合4大資格,即能報名【後EMBA商業領袖班】

邱奕嘉又多透露一項政大後EMBA獨具匠心的課程安排。
政大商學院【後EMBA商業領袖班】的招生門檻比其他學校多元,只需符合以下任一條件即可報名:

(一)教育部認可碩士商管類在職專班(EMBA)畢業
(二)尚未於教育部認可碩士商管類在職專班(EMBA)畢業,但已修完畢業學分
(三)未就讀教育部認可商管類碩士在職專班(EMBA),但已取得相關碩士學分班結業證書者,如:企家班、科技班等等。
(四)具有教育部認可相關商管碩士班畢業,並具有12年以上工作經驗者。

「我們聽見想持續進修的業界人士心聲,希望為他們提供一個有系統性的專業學習平台與環境;同時,當這些優秀學員的背景更加多元化時,彼此之間的學習才會更有火花」,邱奕嘉特別強調多元化學習社群的重要性。

因此,他十分鼓勵業界菁英能來參加政大的【後EMBA商業領袖班】,他說:「唯有你的學習社群日益龐大,為你解惑和予以協助的資源才會越來越多;而且學習的內容一定要兼具時代性與彈性客製化,方能有助於企業領導人突破目前的瓶頸,邁出正確的下一步。」報名請至:http://www.ee.nccu.edu.tw/postemba

1. 與EMBA校友會共同討論、規劃後EMBA課程,最貼近業界需求。
2. 首創『生活美學』模組課程,重回人本思考
3. 政大EMBA的校友群全台最大,商界人脈最廣
4. 後EMBA的課程內容皆具時代性與彈性客製化,2/3的講師為業界菁英
5. 招生門檻最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