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進入2024年,大環境處在革新的變動氛圍,我們必須務實的檢視自身能力、規劃進修計劃,持續保持個人競爭力。

工作運勢:
第一名:金牛座
第二名:牡羊座
第三名:魔羯座

牡羊座(3/21~4/19):積極掌握有利機會

好事:無論是職場環境或個人的職位變動,皆能在穩定中保持靈敏,積極觀察、掌握有利的機會。同時有計劃的進入規模更大的專業社群經營人脈,增加個人曝光度。

注意:進行合作協商、談判時,應先釐清雙方需求的差異,分好權責,找到好的交集與共識,才能縮短協商時間。

金牛座(4/20~5/20):自我改造獲得優勢

好事:務實的你,能藉由觀察周遭環境,及把握業餘時間進修,徹底執行自我改造計劃,也因此獲得提前布局的眼界。這幫助你在變動的職場中,仍穩穩站有一席之地。

注意:將面臨主管、老闆意見反覆的情況,考驗你兼顧做好事情及人情世故的手腕。

雙子座(5/21~6/20):掌握有利條件

好事:所處單位正處在決策者變動的情況,但你手上握有的資源條件,比同事更有利,讓你能低調的完成延宕已久的專案,獲得晉升機會。

注意:對既有的價值觀感到懷疑,必須在工作中找到立足點,才能賦予人生新的意義和價值。

巨蟹座(6/21~7/22):發揮團隊影響力

好事:擔任幕僚角色,表現良好,因此被提拔到重要的位置。將和不熟悉的團隊共事,不僅讓你挑戰踏出舒適區,也必須發揮領導團隊的影響力。

注意:擅用工具輔助、規劃工作,才能有效的靈活應變、調度排程,從小目標到大目標都逐一完成,降低外在因素的干擾,避免影響進度。 

獅子座(7/23~8/22):整合有利資源

好事:加入專業社群、與專家交流,提升你的專業能力,並對資源整合更得心應手。未來一年,能保持自信挑戰新領域,並對短、中期事業發展方向更有把握。

注意:勇於嘗試新事物,才能發現自己的侷限。積極捨棄舊有的包袱,更能事半功倍的幫助你成長。

處女座(8/23~9/22):專業能力受到認可

好事:保持沉著心態,整理好過往的經驗,將能迎來新契機。你的專業見解、判斷力、行動力,會受到專業人士的認可。

注意:你的良好洞察力,雖然能找出潛藏的錯誤,但指出錯誤前需先三思,是否會傷及他人的尊嚴與權力,才能避免他人報復的小動作。

天秤座(9/23~10/22):整合團體提升效率

好事:將遭遇組織變動,更換合作團隊或客戶,但你的職責不變。除了需努力縮短適應期,還要定期出差,和不同的專業人士溝通、整合團隊,以提升整體的運作效率。

注意:忙於工作也要留意飲食與身體健康,才能維持體能與心力,穩定運用情商,處理繁雜的人事異動。

天蠍座(10/23~11/21):向豐收的階段推進

好事:經歷組織權力核心的重組過程,讓你對未來發展的方向感到迷惘。趁此機會,釐清你的職涯立足點,並順利完成中期計劃,逐步向收成期推進。

注意:接觸專業社群,將幫助你提升曝光度。但你的形象、使用的專業工具都需重新打理,才能融入不同層級的人際圈,拓展你的業務目標。

射手座(11/22~12/21):短期進修提升專業

好事:能以別出心裁的方式推動新產品、新業務,度過瓶頸期。這些成果振奮了你和團隊的士氣,連競爭對手都不敢再小看你的實力。

注意:運用不同以往的邏輯思維,思索工作和生活的意義,找到內心的平衡,並落實到未來的發展計劃。加入專業社群、進行短期進修,和專家砌磋,提升個人專業能力。

魔羯座(12/22~1/19):建立轉型準備期

好事:雖然工作上做出成果,卻必須捨棄它,這使你處在心態重置的轉型準備期。將過往經驗學到的精髓,融入到新嘗試中,建立轉型的初步輪廓。

注意:面對合作的分分合合,需培養出圓熟靈巧的智慧,以應對每位利益關係人的性格與專業,順利推動轉型。

水瓶座(1/20~2/18):被推向更大舞台

好事:看似有選擇,卻被大環境推著走。無論是收拾善後、整頓重建、開拓新業務,你會被一步步推出舒適圈,也讓你打開心胸,獲得大幅成長,因此站上更大的舞台。

注意:用理性、冷靜的心接納失敗,才能看到實際要調整、學習之處,不再重蹈覆轍。面對強勢的主管和同事,抱持能屈能伸的態度,往目標前進。

雙魚座(2/19~3/20):勇於嘗試

好事:抱持不自我設限、勇於嘗試的心態,調整好自己的工作模式。這不但讓你能有效的按照自己的步調推動計畫,也幫助你更容易檢視自己在職涯發展的確切位置。

注意:雖然忙碌,仍要安排沉澱內心的時間,有助於維持情緒穩定,保持清晰的思緒,以應對人事異動帶來的挑戰。

責任編輯:陳瑋鴻
核稿編輯:倪旻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