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是艱困愈需要共聚善念

佛法曾言:「世界是靠互相之間的支持,有著命運的聯繫。」儘管大多數的我們都對世界情勢的發展無能為力,但愈是艱困的時局,愈需要將大家聚在一起,為自己祈願、也為蒼生祝禱,並將這股善念從內而外、由近而遠的擴展出去。真如苑的「真如國際祈福水燈節」,便是一個集合眾人的慈悲與智慧,透過水與火融合的迴向祈願儀式。

現任苑主 伊藤真聰。

1936年,真如苑開祖伊藤真乘領受數千年來佛教的智慧與慈悲,深信每個人身上都有尚未開悟的佛性,他為了幫助眾生明心見性而創立了真如苑。所謂真如代表的是「每個人所具有的善良個性」,苑則是「沒有圍籬的庭園」。

真如苑相信,人們可以超越宗教與文化的隔閡,不拘何時何地,只要能在日常生活中透過大乘佛教利他的具體實踐,便能喚醒內在的佛性。為了讓民眾能深刻體悟「真如之道」,發現內心本有的慈悲與智慧,真如苑持續舉辦「真如國際祈福水燈節」。

夏威夷真如水燈節,美國廣播公司(ABC)列為到訪夏威夷必參加活動。

真如水燈淨化心靈解憂開智

真如苑邀請參與者將內心的祈願寫在真如水燈上,手捧水燈走至岸邊,將其施放於水面;真如苑的僧侶們於法儀中虔心為眾生祈念。在水流推送下,一盞盞真如水燈緩緩離岸,如同漂浮於河面的星光,散發令人平靜的光芒。而燭火隨波搖曳的姿態,也彷彿回應眾人的祝禱,將所有心願與祝福傳遞至遠方。

現任苑主伊藤真聰曾說過:「火與水象徵悟道的智慧與愛他的慈悲。」當水燈點燃,火光裡有對故人的感謝與懷念,有對生命的歡喜和對未來的希望;隨後內心的燈火也被點亮,不受雜染的佛性逐漸甦醒,使我們付諸利他的行動,為他人帶來溫暖和光明。期待所有參與者能透過真如水燈儀式淨化心靈,並在化解不安與煩惱的同時,開啟智慧的能量。

參與者人數越多,凝聚眾人善的力量也更大,可如同漣漪般向十方擴散;而當智慧與慈悲的心火照亮世間,愛與和平也將綻放光芒。如同真如苑苑主伊藤真聰所言:「佛性是我們內在的善性。當我們察覺內在的善性,我們就可以珍惜別人的善性。當這樣的察覺聚集在一起,創造和合,便能推展更和平的世界。」

真如國際祈福水燈節,施放水燈人潮。

能撫慰心靈、充滿正能量的真如國際祈福水燈節,在苑主伊藤真聰的帶領下,由日本漸漸擴展至全球,如台灣、夏威夷、紐約、柏林、肯亞、倫敦、新加坡等地,成為超越種族、宗教和文化的國際祈福盛會;每年在台灣舉行的真如國際祈福水燈節都吸引上萬民眾共襄盛舉。

真如苑以智慧和慈悲弘揚佛法,並提供多元修行環境,如今在全球已有超過一百多個皈依處。而真如苑台灣秉持關懷在地的精神,長期贊助藝文團體、舉辦名人勵志講座,並帶領學生赴日交流。透過定期的社區服務、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和扶助弱勢等行動,從生活中實踐利他作為。

「2022真如國際祈福水燈節」將於11月12日星期六下午2點至晚上8點,於台北市美堤河濱公園(自然親水灣)盛大舉行。活動響應環保,所有真如水燈將於活動後回收、清理並重複使用。顧及疫情,參加真如國際祈福水燈節須全程配戴口罩。誠摯邀請您前來感受淨化心靈、啟發智慧的能量,共享沐浴在眾人善念中的光明時刻。

更多訊息請撥打諮詢專線 (02) 8712-8732或至真如國際祈福水燈節活動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