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的經濟環境將進行結構性改變,人們養成精打細算的習慣。尋找物廉價美的商品,將成為網路社群的熱門話題。網路社群也成為互助互惠的地方,交流學習、賺錢資訊和機會。

財運排行:
第一名:金牛座
第二名:魔羯座
第三名:獅子座 

牡羊座(3/21~4/19):穩固財務基本盤

堅定朝著財務目標前進。提升職場的競爭力,將幫助正財收入增加。加入新科技的專業社群,向專業人士學習,以便了解未來趨勢的先進技術,掌握獲利資訊。

注意:社交、旅遊有關的支出控制要做好,避免春、秋兩季超支,影響到現金流;更新理財小工具,才能事半功倍的檢視財務狀況,是否依計劃進行。

金牛座(4/20~5/20):賺錢企圖心強烈

對於財富的企圖心更強烈。因此,藉由臨時專案、斜摃接案,增加現金收入,或學習教育、電商、手機相關產業,等待適合的時機小試身手。並以保守的方式,處理個人的財務。因此,選擇每月定期定額存錢,獲得安全感。你也將獲得從工作、合作相關的意外之財。

注意:勿因朋友推薦,就投入獲益高、風險也高的短期操作,才能避免損失。 

雙子座(5/21~6/20):短線投資小有收穫

以錢落袋為安的原則,上半年應整理有獲利的投資,若有損失也該果斷出場。與專業朋友交流賺錢機會及投資的實戰經驗,幫助你短線操作上小有收獲。

注意:即使是個人喜好的科技藝術領域,也不應該貿然投入;需要規劃生活支出,才能避免遇節慶時,刷卡沒有節制。

巨蟹座(6/21~7/22):長期規劃帶來安心

過去2年投資在土地、房產、農業、茶飲相關的投資,將帶來令你滿意的回報。做好長期理財規劃,投資在保險或退休基金項目,讓自己更安心。你將獲得因業務合作帶來的分紅奬金。

注意:與兄弟、姻親關係、朋友的金錢往來或借貸,需謹慎處理,才能避免傷財傷情的情況。

獅子座(7/23~8/22):增加收入

積極的從專業領域開拓新事業,並能擅加把握機會,增加收入。學習投資理財將會有具體成果,具備理財專業的親友將帶來獲利的資訊。秋季將是階段性收穫的時期。

注意;從初夏至秋末,避免個人主觀想法造成盲點,失去獲得合作財的機會;用心學習投資理財的新趨勢,以免錯過進出場時機。

處女座(8/23~9/22):開創斜摃收入

新的一年會建構出新的賺錢模式,還需要摸索修正。即使是替人工作,也會朝著獨立作業的方向前進。需要精打細算,將專業工具一一升級到位,把握住更多斜摃收入;透過大量閱讀、分析,擬定出生醫、醫美、Al和減碳相關的投資理財計劃。

注意:獲得財富的基礎,是做好保養與保健。將養生、運動融入生活中,才能保持清晰的判斷力。 

天秤座(9/23~10/22):小有收獲

因家族或社群獲得賺錢的機會,在有利的時間點小賺一筆。關注政府未來的重點政策、搜集相關資訊,跟隨政府政策選擇選擇理財目標。因為整合團隊表現出色,使得正財增加。

注意:保持謹慎態度、做好風險評估,以免想多賺一點的慾望,吃掉理性的判斷力。

天蠍座(10/23~11/21):果斷取捨而得利

關注電玩、動漫、娛樂、農業科技等產業,並發揮敏銳度,進行短期操作。直到小有收獲後,再投入更多資金。有關土地、房產、家族舊宅等方面,將有支出情況,必須先有損失,才能獲利。工作方面,因遇到貴人,帶來收入增加的好運氣。

注意:交通、車子相關的保險支出不能省,才能以防萬一;投資上要果斷取捨,才能停止虧損變獲利。 

射手座(11/22~12/21):開拓新的賺錢管道

因看到未來趨勢,抱著學習、有趣的心態,嘗試經營自媒體,打造個人品牌。目的是藉由自媒體,開拓新的賺錢管道;新的專業養成,帶來額外的收入。受惠於理財工具升級,投資理財更順利。

注意:想清楚情、理、法的平衡,以免家人因為財產繼承的事情鬧不愉快。 

摩羯座(12/22~1/19):升級理財觀念

因為你的勤奮努力,使你獲得比同輩更多的分紅。理財觀念將會升級,更能清楚知道如何經營社群資源,並學習借力使力的賺錢方法。關注娛樂、時尚、休閒與身心靈結合等產業,並投入小額資金。

注意:釐清累積財富的初心,以及應付出的責任與承諾,以免做錯選擇而虧錢。

水瓶座(1/20~2/18):創意讓錢途受惠

發揮創意、優化工作流程,讓團隊運作更順暢。這不僅幫助你增加收入,也讓事業財獲得更上一層樓的機會。因專業能力出色,使收入成長,適時緩解現金流的壓力。在季節交替時擁有偏財運。

注意:學習經營人脈,可獲得理財的新觀念,幫助你發揮專業能力、累積財富;預留進修的預算,以免影響職場競爭力。 

雙魚座(2/19~3/20):穩定累積金錢

關注高齢化議題,以及有潛力的冷門產業,甚至透過買零股的方式累積金錢。到了第三季、第四季,正財收入才會達到設定的目標。因為退休基金,而獲得一筆可自由調度的資金,可用於進修,或短期投入外匯市埸。

注意:對於財富容易莫名沒有安全感,可藉由閱讀、運動、冥想或聽音樂,轉化不安情緒,避免錯失賺錢、理財機會。

責任編輯:陳瑋鴻
核稿編輯:倪旻勤